這陣子忙著跟朋友出國,跟同事聚餐又要應付長輩介紹對象約會

    開銷愈來愈大常常是左手進右手出

    既然不能節流那就去開源,我研究了刷哪張信用卡最划算

    關鍵字我會打上信用卡 好 用找出相關的問題

    還有信用卡 好 用也算是很關鍵的關鍵詞

    結果被我發現了現金回饋才是王道啊

    所以我整理了在網路上被大推的三張信用卡:

    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/花旗饗樂悠遊卡/花旗現金回饋悠遊卡

    關於信用卡 好 用,信用卡各家優惠比較就看我以下的分享了:

    匯豐20180630auto1

    饗樂卡20180930.png

    花旗20180930.png

    濱江宅配-1auto.png


作者/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精神科主任 鐘國軒

醫師你看,這麼大一個人了,自制力還這麼差,我又不是虧待他甚麼,居然到這個關頭還這麼散漫…」 郭媽媽的語氣中,帶點埋怨,帶點挖苦,郭同學在診間連正眼也不願瞧自己的媽媽一下。

網路遊戲好像變成他的避難所,幾乎整晚花了七八個小時在線上,課業也就逐漸落後,與朋友同學的相處也少了,作業甚至連要不要交都不知道。日夜顛倒的他,幾乎算是被媽媽架著來看診。

水能載舟,亦能覆舟,隨著網路使用的普遍,不管對於兒童青少年或是成年人,網路其雙面刃的特性,已使得「網路成癮」逐漸成不可輕忽的議題。其成癮的重要特徵,信用卡 滿額與其他成癮行為有類似之處。

Kimberly Young是國際在此領域的重要學者,發展了一個量表,可協助大家辨識是否已有「網路成癮」的現象(如下)。許多網路成癮背後有共發的精神障礙,而完整的精神評估則讓我們得以從生理、心理、社會及環境層面提供適當的介入措施。

治療上,除了常見的認知行為治療外,共發的情緒或思考、注意力障礙需要一起治療,效果才會好。郭同學小時候有注意力缺失的問題,近一年來也發現達到某種程度的焦慮症狀,他是以網路遊戲當作一種處理焦慮的方式,才慢慢變成所謂的「網路成癮」。然而,這只是其中一種造成網路成癮的途徑,還有許許多多「網路成癮」的型態,也有許許多多導致「網路成癮」的不同原因。「網路成癮」,是個大問題,對成癮者本身與其家庭人際影響甚鉅,對臨床工作者,也是非常困難的挑戰。

網路成癮評量表

花旗饗樂生活卡星巴克>辦信用卡條件
arrow
arrow

    wx35q6gr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